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07-14 11:11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时雨、高杨)7月12日,武汉大学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周叶中出席并主持会议,评建专家、各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评建专家工作组副组长桑建平聚焦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定量指标,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各项数据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开展自查自纠及整改工作,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本科生院院长吴丹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对自评工作任务分工、自评报告撰写内容及要求、重点工作事项等内容做了详细部署。她建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应为第一责任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立足事实数据,做好自评工作。她提出,要重点关注“怎么说的”“怎么做的”“做得怎么样”“做的不好的如何改进”和“改进效果如何”,总结概括本单位服务本科人才培养、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举措,凝练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特色和亮点。

周叶中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认识,在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战略背景下深刻领悟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背景和内涵,从国家对武汉大学的期望、学校发展的战略规划和学生个人将来的发展三个层面开展自评自建工作;二是要切实扛起责任,各项目组牵头单位、各单位的第一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本项目组、本单位的自评自建工作,切实做到以评促强;三是要强化协同联动,审核评估是对学校育人工作全过程、全方位的考察,各单位要分兵把口,多沟通、多衔接,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将自评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真正实现“补短板、促改革、提质量、上水平”,持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发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供图:本科生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