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07 15:54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相茹)7月7日上午,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带队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张平文、副校长唐其柱会见客人。双方就“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度融合的发展模式,促进双方一流大学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张平文、唐其柱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张平文主持。

张平文对王希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改革发展情况。张平文表示,武汉大学即将迎来130周年校庆,希望双方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扩展校际合作。

王希勤结合办学治校实践介绍了清华大学不断深化改革,以融通战略探索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的理念和举措。他希望两校能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会上,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武汉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龚威介绍了学校综合改革情况,人事部部长付磊介绍了学校人才建设情况,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兼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柯涛汇报了学校科学研究情况。

座谈会后,王希勤一行走访参观了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宇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摄影:金鑫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