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七一”之际走访慰问师生党员代表

发布时间:2023-07-07 08:50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石蕾、吴林珂、彭茜、涂昀、刘静慧、李姝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张平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沈壮海、屈文谦分别走访慰问师生党员代表,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祝福,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关怀。

6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黄泰岩走进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走访慰问生命科学学院何光存教授。

黄泰岩表示,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大学鄂州水稻基地时提出“粮食安全要靠自己”的重要指示,十年来,何光存教授科研团队始终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学科优势、克服重重困难、深入科研攻关,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揭示了水稻抗虫分子机制,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富做出重要贡献。何光存对学校党委的关怀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科研工作者,为粮食安全贡献一份力量是自己的职责所在,自己取得的科研成绩离不开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将继续在科研岗位上勤恳工作、努力奉献,为科技兴农做出更大贡献。

6月29日上午,校长张平文来到国家高端智库国际法治研究院,看望慰问肖永平教授。

张平文强调,国际法治研究院要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紧跟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对策性研究,努力提升服务中央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改革创新,继续把智库队伍做大做强。肖永平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智库研究工作者,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鼓舞和指引下,充满了奋斗的信心和力量。智库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学校长期以来的指导和支持,将继续笃定前行,担当作为。

6月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走访慰问工业科学研究院孙成亮教授。万清祥对孙成亮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勉励他发挥示范效应,带动广大青年教师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进一步提升,用实打实的成果与市场“对话”。孙成亮衷心感谢学校的关心和慰问,表示将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突破,把核心科技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7月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亲切看望慰问第一临床学院(人民医院)内科学教研室副主任胡苏萍老师。赵雪梅对胡苏萍在教学一线辛勤付出的先进事迹深感动容,向以她为代表的在教学科研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员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胡苏萍表示将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立德树人和世界一流医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6月2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看望慰问新闻与传播学院退休教师、优秀共产党员胡武教授。沈壮海详细询问了胡武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向以胡武为代表的老一辈学者潜心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表达崇高的敬意。胡武感谢学校的关心和慰问,表示虽然已退休多年,还是想为学生、为学院、为学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6月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走访慰问了武汉大学第六届博士生宣讲团团长、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博士生邓龙真同学。屈文谦详细了解邓龙真在学习科研、日常生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对其为乡村振兴事业和社会公益活动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邓龙真表示会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带领博士生宣讲团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的职能,为即将入学的本科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言入行。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德友,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东兴,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主要领导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摄影:曹海钢、金鑫、刘砚青 实习编辑:陈雨燕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