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表彰“十佳老人”和老协先进

发布时间:2014-10-30 17:02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张丽平)1028日,第二届十佳老人、先进基层老年协会和优秀会长表彰大会举行。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校老协和基层老协负责人、机关与直属单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以及各分党委(党总支)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共计200余人与会。

丁宇明、王圣基、肖焕雄、杨长庚、周曼莉、金人兴、张清、于宗俦、郑华、萧致治等获十佳老人称号。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出版社、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部、基础医学院的老年协会获得“先进基层老年协会”称号。王大铭马建离、刘兴国、尹邦勇、安志东、王文豪、关根志、李传义、张少华、丁成萦等十人获得“优秀基层老年协会会长”称号。杨昌林被授予“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称号。

“我今年85岁了,有人说我看起来像60多岁的人,这完全得益于我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大家都做一个健康长寿的老人。”精神矍铄的萧致治教授作为代表发言。他介绍了自己的养生心得和退休后的研究成果,鼓励大家“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不为名,不为利,不断为人生添光彩”。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老年协会会长李传义代表先进基层老年协会发言,他从自身工作经验和心得出发,讲述了对老年协会会长一职的认识:紧紧依靠学院党委的支持,积极开展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活动,鼓励老同志们积极发挥作用。

为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黄泰岩提出要求:“三个纳入”,即将离退休工作纳入各单位的整体工作中去统筹、纳入学校党建工作中去开展、纳入构建和谐校园中去谋划;“三个到位”,即感情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在全校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向先进基层老年协会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

据了解,在首届评选中,马建离、尹贡白、许志方、刘基余、刘绪贻、陈慈萱、杨昌林、胡文楠、侯发亮、曹作炎等获“十佳老人”称号,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水利水电学院、测绘学院、基础医学院、图书馆的老年协会获“先进基层老年协会”称号,王大铭、伍新木、安志东、胡重民、李宝桂、丁成萦、侯润香等获“基层老年协会优秀会长”称号。

   

(摄影:张丽平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