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农村建设工作队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3-06-09 15:35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黄宏发 何佳)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文,通报表彰2012年度省直新农村建设先进工作队,我校获“先进工作队”荣誉称号。

根据湖北省统一安排,我校2011-2013年度新农村建设工作队驻点大悟县新城镇段湾村,该村也是我校三次“三万”活动驻点村之一。通过两年多的帮扶工作,驻点村生产进一步发展,村民生活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发生了较大变化。

学校高度重视新农村建设队工作,积极履行服务社会职能,助推湖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专题研究部署,明确由党委组织部牵头负责,口腔医学院具体承担帮扶任务。校领导还多次到驻点村实地调研。

党委组织部和口腔医学院周密部署,结合“三万”活动,派出得力干部驻村开展工作。党委组织部和口腔医学院负责人等,多次到工作队所在镇、村调研,与镇村干部及驻村队员一起研究制订新农村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口腔医学院结合自身特色优势,重点从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资金帮扶等方面,推进驻点村新农村建设。

同时,口腔医学院组织口腔医疗专家发放口腔卫生知识宣传手册,赠送口腔保健用品,并在当地义诊;支持当地兴建基础硬件设施,先后支援建设了段湾村提水站、村级卫生室,并向镇卫生院支援了一批药品、口腔护理用品及医疗设备;向镇、村两级捐献10多万元,用于塘堰改造和村级公路建设,慰问贫困户,关爱留守儿童等,并捐赠了20台(套)计算机。

编辑:田业胜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