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迎珞珈百卅 扬武大精神

我校举办第六届“榜样珞珈”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3-05-12 08:59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轩、苏鹏宇“朴诚有勇,陶铸一堂,学盛国斯强……”5月9日晚,我校第六届“榜样珞珈”颁奖典礼在悠扬的《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校歌》合唱中拉开帷幕。校长张平文、副校长周叶中、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校友和企业家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并为获奖辅导员和学生代表颁奖。

张平文在讲话中对校友和企业家代表表达感谢,并对获奖辅导员和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榜样珞珈”举办的第六年,表彰珞珈榜样,不仅是为了见证武大青年学生的成长,更展现出武汉大学130周年的办学成效。他强调,学校通过引进高端人才、加大奖学金奖励力度、改善学生食堂和住宿条件等系列举措,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加优质的环境。他对武大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武大精神,努力成为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学会“自找苦吃”,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投身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三是要投身强国伟业,贡献青春力量,在人生的赛道上寻求突破,为把武大建设成一所伟大的学校努力奋斗。

什么是武大精神?在分享环节,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佳怡同学以“路”为主题,将在珞珈四年的基层实践经历娓娓道来,描绘了“脚底泥泞,眼底清澈,胸中赤诚”的基层工作者的模样,用实际行动诠释武大学子“知行合一”的信念与担当。信息管理学院曹喆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武大四年的成长故事,虽然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的道路坎坷,但他从未放弃,始终践行着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张茂林同学回顾了入学四年来武大的飞速发展,号召每一位武大学子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贡献属于武大学子的智慧与力量。

校长张平文为榜样珞珈年度人物颁奖

副校长周叶中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获奖代表颁奖

武大校友和企业家刘凌迪、赵满岐、曾龙、陈轶、杨云为学生颁奖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李振教授,以及专项奖学金设奖代表沈作霖、谢齐威、田国栋等为学生颁奖

“他们总关心学生,还需要什么,总叩问自己,还能多做些什么。是春风,是春蚕,更化作护花的春泥。他们是立德树人的领航者,是追梦人身边的筑梦人。一颗赤心、两袖清风,初心不改,诲人不倦,他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榜样珞珈年度人物刘祺宣读辅导员标兵颁奖词,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为2022年度辅导员标兵颁奖。

李振教授、赵满岐校友、辅导员标兵胡栩健老师和学生代表廖星明同学朗诵《穿越时空的对话》,缓缓诉说代代相传的武大精神和榜样力量。第六届“榜样珞珈”颁奖典礼在雄浑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为表彰先进、引导优良学风,学校自2017年开始举办“榜样珞珈”颁奖典礼,树立了一大批先进榜样,充分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并成立“榜样珞珈青春导师团”积极开展朋辈帮扶活动。2020年起,经学院推荐、学校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从每年的奖学金获得者中选拔出“榜样珞珈年度人物”。

(摄影:曹海钢 邱俊伟 实习编辑:师捷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