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珞珈乒乓促健康(组图)

发布时间:2023-05-15 16:15 来源:工会、体育部 阅读:
A A A

通讯员:苏晓雨、陈畅

5月13至14日,武汉大学一年一届的师生乒乓球比赛举行。经过两天67场激烈角逐。最终体育部代表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从3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分获冠亚军,机关与直属单位代表一队、人民医院代表队获并列第三名,数学与统计学院、国教护理联队、机关与直属单位二队、图书馆代表队获并列第五名。

image.png

“搓来搓去搓出友谊,推来推去推出感情,抽来抽去抽出健康,赛来赛去赛出水平”武汉大学副校长、机关与直属单位二队队员李资远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道。比赛主裁之一刘藤升、机关与直属单位二队队员唐兴亮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乒乓球运动是我校传统优势项目,有着悠久历史和广泛群众基础。现有教职工、高水平和阳光队三支校级乒乓球队伍,设有学生和教职工两个乒乓球协会。此次师生乒乓球大赛,即是每年一届武大乒乓人的大聚会,大练兵。参赛选手们怀揣饱满的热情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当中,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对乒乓球运动、对体育、对生活的热爱,展现了武大人奋勇争先、团结一致的拼搏精神,加强了教师之间以及师生之间的交流,加深了情谊,促进了健康。

本次比赛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体育项目比赛之一,由武汉大学工会主办,武汉大学体育部与武汉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协会承办。比赛分两天进行,第一天进行小组循环赛,33支队伍分成8个小组,每场对决按男单一、女单、师生双打、混双、男单二依次开打,每个小组前2名出线,最终16支代表队冲出重围进入第二天的淘汰赛。淘汰赛分为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直到决出冠亚军。

(摄影:金鑫、陈云飞、方梓妍、苏晓雨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