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无体育,不弘毅:一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2023-05-05 11:35 来源:弘毅学堂 阅读:
A A A

通讯员:李勤

5月4日,弘毅师生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青年节。清晨,弘毅师生齐聚国旗下,肃穆而立,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珞珈山上冉冉升起。正午,弘毅师生齐聚九一二操场,整装待发,以东湖绿道徒步21公里的方式,向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献礼。

春末夏初的明媚时节,山河丰盈、草木繁茂,处处充满青春与希望。“珞珈正青春 奋进新征程”东湖绿道21公里徒步,在学生们“无体育,不弘毅”的高昂喊声中如期举行。弘毅学堂鲜艳的院旗迎风招展,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学生们行走在湖光山色间,时而与师长交流,倾听答疑解惑,时而与专业好友畅聊学习生活。

行进的路上,雨水骤降,给徒步带来些许不便。但学生们仍在风雨中勇毅前行。“行晴雨雾风东湖‘长征’,感酸甜苦辣百态人生。”“东湖与武大一样,是百看不厌的。徒步东湖,仿佛也在徒步我的本科生涯,徒步我在武大的岁月。”有同学动情地说。“嘀嗒的雨是倒计时,提醒我珍惜毕业之前的日子。”有毕业生感怀道。“百年前的五四,无数热血青年在中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来,我们作为国家基础学科拔尖计划的学生,定当深刻领悟和传承五四精神,为国家的繁荣和富强,积极进取,奋勇学习和工作”有同学如是说。在这个风雨无阻的东湖徒步中,弘毅学子们体会到一种永不言弃、勇攀学术高峰的坚韧精神,更立下要通过科研报国来传承五四精神的宏愿。

据悉,这是弘毅学堂举办东湖绿道徒步活动的第11个年头。东湖徒步已融入弘毅学堂办学,成为弘毅学堂博雅教育的品牌特色活动之一。从2010年至今的十余年时光中,弘毅学堂全面贯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注重学生强健体魄、意志品质的培养,激发学生永不言弃、坚韧拼搏的精神。从珞珈晨跑到荧光夜跑,从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排球到成立全新的棒球社,弘毅学子活跃在更加广阔、健康的体育活动场上,“无体育、不弘毅”的体育文化氛围逐渐形成,滋养着弘毅学子身心健康地成人成才。

(学生编辑:陈巧燕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