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百卅武大知多少?留学生比拼校史知识

发布时间:2023-03-28 10:24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国轩)“珞珈山由谁定名?”“武汉大学在抗日战争时期西迁到了哪里办学?”“行政楼上的‘武汉大学’是谁的字迹?”……今年将迎来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为增进留学生对校史校情的了解、丰富留学生课余生活,3月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史知识竞赛在国际教育学院举行。

这场竞赛专门面向来华留学生,来自30多个国家的45名留学生报名参赛,15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伴着会场内悠扬的音乐声,参赛选手提前领取好号码牌,信心满满、胸有成竹,做好了充分准备。

本次比赛分为三轮,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难度逐渐增加。几轮比拼下来,场上比分多次出现波动。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中英双语答题,回答的准确性很高,前来观摩的数十名中国学生也连声称赞。而留学生们起的队名,一个个脑洞大开,让人忍俊不禁。

最终,“答的都队”获得一等奖,“学渣说的队”获得二等奖,“啊对对队”获得三等奖。另外还有三支队伍获优秀奖。

校团委书记黄鑫、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学生会执行主席许鹏博为获奖队伍颁奖,并送上了学校人气文创礼品。

“题库共100道题,我们都事先学习了。武汉大学历史悠久,每一道题背后都是一段历史故事,所以学起来很有意思。”赛后,不少留学生表示,通过这次竞赛学习到很多校史知识,对校园更熟悉、更有认同感,也对自己珞珈学子的身份更加自豪了。

(学生编辑:陈巧燕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