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119”消防宣传月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2-11-09 10:24 来源:保卫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向立、马亮)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推动大家关心、重视和参与消防工作,连日来,保卫部门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通过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灭火实战演练、应急逃生演习等活动,掀起了消防宣传热潮,拉开了学校“119”消防宣传月帷幕。

“保持冷静,低下身子,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不要拥挤……”在医学部8号教学楼前广场,医学部二级单位师生正在开展消防逃生演习。在保卫人员引导下,150余名师生弯腰捂鼻穿越“浓烟区”,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在消防器材演示区,保卫人员向师生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在场师生逐一参加了实操演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同学们切记一定不要将充电电瓶带入宿舍充电,电瓶容易在充电时引起火灾,大部分是因自身电气线路短路、充电器线路过负荷、电动车电池故障引起。无论是充电器的电路还是接线端,都要经常检查是否有腐蚀或断裂情况。如果有线路老化、磨损或者是接触不良等现象,一定要及时更换,不要继续使用,以免发生接触点着火、串电等事故。”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保卫人员组织实验室老师、辅导员及学生通过开展消防逃生演习和安全知识讲座的方式,为师生讲解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据不完全统计,10月以来,保卫部门先后组织开展了10余场消防演练活动,发放消防宣传单百余份,营造了良好消防宣传氛围,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大堤。

据悉,“119”消防宣传月期间,保卫部门将在“平安珞珈”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通过线上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心存安全防患未‘燃’”消防主题活动。活动将以消防知识挑战赛的形式,设置“全网对战”“好友PK”“个人练习”三种网上答题模式供师生作答。同时,还设置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师生参与任何一个环节将获得相应积分,根据最终总积分进行排名,获得名次师生将获得小米智能音响等奖品。

(供图:保卫部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