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教师斩获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04 12:30 来源: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外轩)9月23日至25日,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决赛、总决赛线上举行。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王欣斩获日语专业组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湖北赛区日语专业组特等奖。

日语专业组全国总决赛以即席说课和评委问答的形式展开,王欣基于对文章的准确理解和把握,从中日文化比较的角度对指定教学内容进行了解析,并做了学情分析、教学目标以及教学流程的全面展示。她以扎实的日语教学功底和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将教学内容生动、细致、完整地进行了呈现,得到了在场评委的肯定。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大赛,首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中“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选手在线授课、评委线上线下评审的形式展开,部分赛事线上同步直播,吸引了近30万人次在线观看。

近年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勤抓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以赛促教,有效提升了学院教师的教学实力,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和创新,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