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满怀激情迎盛会,珞珈山下逐光影

“缤纷珞珈”教职工摄影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10-14 18:11 来源:工会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佳、谭钦云)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10月14日上午,武汉大学“喜迎二十大・缤纷珞珈”教职工摄影展开幕。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开幕式。

赵雪梅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学校以光影展览形式展现新时代武汉大学发展建设新成就、建功立业新征程、引领时代新风尚,展示全校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和学校自然与人文风貌,意义深远。本次展览很好地展示了学校教职工丰富的摄影成果,是帮助广大教职工开拓视野、感受摄影艺术带来的独特魅力、提高美学修养的宝贵机会。她希望,本次摄影展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和谐的校园职工文化氛围,加强教职工队伍文化素养建设,推动教职工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

工会主席吴爱军介绍,本次展出的作品呈现了多元化的风貌,不少作品洋溢着新视角、新思维、新元素、新技法,体现出武大摄影爱好者紧跟时代发展的独特魅力。本次展览的形式由平面向立体化延伸、由静态向动态发展、由纸质向数字化转型,充分体现了科技的进步和创新。他希望本次展出的优秀作品能够启发摄影爱好者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摄影作品,用心用情讲好武大故事。

据悉,本次摄影展是学校迎接二十大的重要活动之一,得到了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与支持。本次展览中,共有29个单位、65名摄影爱好者的92件(组)作品获奖。这些作品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记录珞珈山下的自然风光、人文故事、建筑之美,构图精巧,内容丰富,手法娴熟,器材多样,整体水平较高。在二十大到来之际,本次活动以摄影艺术形式展现武大风貌,涵养文化血脉,推动党的初心使命在武大教职工中入脑入心,激发奋进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满怀的激情迎接盛会的到来。

>>>>>>摄影展作品选登

《寒露三候》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黄爽爽

《暮色下的雪蘑菇》水电学院 侯俊平

《空城》电气学院 王建平

《尖端科技楼》党委宣传部 曹海钢

《雪景》电气学院 薛健

《坚守》人民医院 杨阳


(摄影:寇宁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