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学生为本】图书馆新增座位780个

发布时间:2022-09-05 16:53 来源:​图书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蕾、杨文雯)“经过一个暑假,发现图书馆多了很多座位,顿时安心多了。”“图书馆太贴心了!学习累了去庭院的圆桌旁坐下来,放空一会儿,特别治愈。”……近日,图书馆在暑期新增的780个座位,被细心的同学注意到后,刷了一波好评。

走进图书馆,会发现,在不改变原有场所服务功能和空间结构的前提下,深入挖掘廊道、转角、窗边、庭院、露台等馆内碎片化空间,重新规划部分阅览室的功能布局,利用暑期加班加点,在全馆范围内增加阅览桌椅、休闲沙发等各类座位780个,打造出更多适合阅览学习、研讨交流、户外休闲的空间场所,最大化兼顾空间利用率和读者体验感。

据了解,空间扩容改造是图书馆本年度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也是图书馆积极回应师生多样化需求、着力解决阅览座位不足难题、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8月31日,图书馆新增阅览座位陆续安装完毕,次日已有大批读者在新增加的座椅沙发上学习、放松。

“自从信息学部新建两栋宿舍后,图书馆常常一座难求。现在多了很多座位,感觉学校还是很懂我们学生的。”在信息科学分馆3C创客空间自习的李同学表示。

“窗边新增的座位要增配台灯插座,一定要保证充足的学习光线!”“庭院可以放置更多蒲团座垫”……9月5日是开学第一天,图书馆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深化空间改造,在细节上下功夫,以一流馆舍、一流服务切实提升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

(摄影:龙泉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