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战高温 保健康

发布时间:2022-09-02 16:38 来源:校医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严旭

健康是一切的根本,武汉大学积极响应贯彻党中央提出的“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思想,圆满完成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期间各项医疗保障任务。

坚守岗位,为新生军训保驾护航

为保证军训顺利开展,武汉大学医院提前制定医疗保障预案和应急预案,抽派9名医疗业务骨干组成医疗保障小组。今年夏季以来持续干旱高温,9名医务人员全程迎战极端恶劣天气,坚守岗位,为军训学子提供中暑、休克、晒伤、包扎止血等紧急医治服务2000余次,为顺利开展新生军训工作贡献了关键力量。

统筹兼顾,完成新生体检及核酸检测

随着暑期的结束,“抗疫”战线再次吃紧。按照防疫指挥部要求,全校扩面核酸检测从五天一检,变为两天一检、每天必检。武汉大学医院综合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和新生体检紧迫需求,提前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及各学院沟通协调,克服了因核酸检测及军训保健等多项工作同时开展导致工作人员紧张的困难,在及时完成7000余名新生体检的同时统筹管理安排核酸检测,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迎新期间武汉大学多次接到上级关于校内出现密接人员情况通报,需要开展紧急核酸检验。广大武汉大学医院医护人员主动要求加班上岗,组成应急突击队对相关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验,确保了校内师生的健康安全,充分展现医务人员的职责、使命和担当。

健康关怀,大力开展健康演练

“在参加运动时有可能遇到突发非创伤性意外死亡,掌握正确的心肺复苏方法不仅可以提升自身的急救技能水平,更可以及时挽救生命!”信息学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王蜀鄂主任带队为军训学生们讲解急救方法时一再强调。为提升学生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校医院在迎新期间为新生开展健康知识宣讲及实地操作演练,现场学习气氛高涨,同学们纷纷表示健康安全技能的普及非常及时,很有必要。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