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武大在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11 14:05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啸、张一飞)8月2日至4日,在“华为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决赛中,我校师生团结协作,奋力拼搏,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昌教授、王豪副教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同时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其中,我校作品“基于多尺度仿真流程的驱动Micro-LED高性能短沟道薄膜晶体管”获得全国一等奖。该作品由王豪、刘昌老师指导,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李思哲、刘俐、孟群康组成的“微芯Pro队”设计完成。

此外,我校4支参赛队伍的作品获全国三等奖,分别是由刘昌、吴昊老师指导,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文静、纪立威、王焜的作品“基于超宽禁带半导体的高性能阻变存储器”;由王波老师指导,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冯磊、罗鹏、王雷雄的作品“面向电力安全管控应用的多边缘芯片协同计算装置设计”;由邓胜利老师指导,信息与管理学院学生汪璠、夏苏迪、钱倩文的作品“基于高清多尺度语义信息融合的集成电路板多种微小缺陷检测系统”;由江金光、严培辉老师指导,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余晴、谢东朋、吴家骥的作品“北斗三号高精度融合芯片关键技术研究”。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赛事覆盖全国大部分集成电路相关专业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旨在服务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培养集成电路领域的优秀人才。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校研究生培养单位队伍积极参与、以赛促建。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信息与管理学院和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的5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以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我校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与人才培育质量。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