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获2项“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11 11:57 来源:​本科生院、电子信息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邹炼、谢银波)8月10日,第十一届英特尔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 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历时5个多月、经4轮评审,我校4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国家级奖项,包括全国一等奖2项,二、三等奖各1项。我校是唯一获得2项全国一等奖的高校,获一等奖总数及总奖数全国第一。这也是我校继2016年夺得最高奖“英特尔杯”后,连续两届获得一等奖殊荣。

序号

作品名称

学生成员

指导

教师

学院

获奖

等级

1

智能医护辅助机器人

张大为、林垚、袁满

郑宏

电子信息

一等奖

2

智能全景建图楼栋服务机器人

张天翔、刘然、张炜

余淮

电子信息

一等奖

3

心肺音智能诊断系统

李宗、汤兆东、何彦儒

谢银波

电子信息

二等奖

4

“茶作”——养生茶智能调配机器人

褚旭、艾宇晗、黄雨茜

杨光义

电子信息

三等奖


“智能医护辅助机器人”团队

“智能全景建图楼栋服务机器人”团队

“心肺音智能诊断系统” 团队

“‘茶作’— 养生茶智能调配机器人”作品简图

2022年嵌入式专题邀请赛主题为“人工智能+AI支持的机器深度学习系统+边缘计算”,首次采用“初赛+分区赛+总决赛”的线上全景实测方式进行。为保证竞赛的新颖性和公平性,参赛队必须采用组委会统一提供的当届世界最先进的嵌入式系统平台,自主命题、自主设计,独立完成一个有一定功能的应用系统(竞赛作品)。

该赛事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每两年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比赛根据全国电子及计算机等专业排名,邀请部分世界知名大学参赛,并限定参赛名额(1-4队/校),采用开放的竞赛模式。该赛事已经成为大学生精英科技竞赛中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国际化发展趋势明显,每年邀请来自全球的77所高校的160余支参赛队参加。

据本科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多年来重视实践教学,不断优化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推行“创新、创造、创业”教育的新理念,积极探索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此类竞赛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我校电子信息、计算机类等专业教学的改革与发展,推动了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技术与教学的深层次融合,同时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创造和团队协作精神,为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创新型”复合人才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创新实践平台。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