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民法典与美好生活同行

发布时间:2022-05-30 15:05 来源:法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樊杰、王年、魏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两周年之际,5月27日,学校举办了“民法典与美好生活同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民法典》中的平等原则是什么?”“法律保护网络虚拟财产吗?” “借款合同中,应当如何支付利息?”“侵害他人隐私权的行为都有哪些?”……针对现场师生群众们提出的法律问题,普法志愿者们从解决方式到注意事项,用通俗易懂、直白浅显的语言给予了大家专业解答。活动当天共发放《民法典》等法律书籍、宣传折页500余本,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答疑100余人次。

志愿者王年表示民法典普法活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现实回应,也是作为法律人、民法人使命与担当的生动实践。积极参与普法宣传活动,既能使民法典成为全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也会促使广大学生将民法典普法活动作为必须遵守和践行的自觉行动。

武汉大学法制办主任龚韵介绍,学校刚刚制定发布了八五普法规划,民法典宣传教育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提高普法成效,共同运用法治力量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表示,希望广大法学师生既要当好宣传普及民法典的“主力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更加深入人心;也要当好贯彻落实民法典的“排头兵”,紧密结合法学学科特点,大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合格法治人才。

据悉,此次活动由法制办和法学院联合举办。来自法学院的普法活动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