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毕业大戏《仲夏夜之梦》点燃樱园浪漫戏剧之夜(组图)

发布时间:2022-05-19 15:39 来源:艺术学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刘一凡、张柏慧

时光如梦,白驹过隙,武汉大学艺术学院2018级表演班的同学们即将毕业。5月18日晚,2018级表演班毕业大戏《仲夏夜之梦》首场在樱园正式开演。这场梦幻的表演,是他们留给珞珈山最后的故事。

首演当晚飘起了小雨,却没有浇灭观众们的热情,精彩的表演点燃樱园的浪漫戏剧之夜。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到场,与同学们共同观看毕业大戏。

在大戏开始前,举办了一场嘉年华活动。演员与观众们积极互动,悠扬的歌声活跃了现场气氛。

戏剧《仲夏夜之梦》是莎士比亚创作的一部富有浪漫色彩的喜剧,讲述了一个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该剧创作于16世纪90年代,在世界文学史以及戏剧史上影响巨大。舞台光影交错,在舞台上体验不同的人生,感悟剧中的人情冷暖。

不同以往,此次2018级表演班所带来的毕业大戏,全体同学除了担任演员,还参与剧本改编、编排、服装设计等环节。同时,为了契合这场毕业大戏,表演老师杨诚将原剧中的戏班身份转换为毕业班的同学们自己,以排练毕业大戏开场戏的形式对剧本做了改编。

此外,在演出场地上也进行了创新实践。本次演出依托武汉大学丰富的人文底蕴以及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以环境戏剧为指导,以毕业大戏为契机,将剧场与讲堂的空间延伸到自然的环境中,以沉浸式戏剧风格带来《武大·仲夏夜之梦》。动感的音乐、迷离的灯光、优美的校园,带来别样的感官体验。这种尝试既改变观与演的关系,又改变教与学的关系。为打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大美育模式”提供一次可贵的尝试。

窦贤康称赞武大学子综合素质高,表演很精彩,令人难忘。他希望学校今后更多举办类似活动,不断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屈文谦表示,今晚的大戏是校园里的一抹亮色,希望后面的演出更加成功,给师生们带来更多美好的夜晚。

艺术学院院长、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刘丹丽称赞同学们表演很精彩,自己设计制作的服装富有创意。

戏剧因表演而生动,夏夜因戏剧而浪漫。又一年毕业季,美好的故事,赠予畅游在舞台上每一个人。

(摄影:曹海钢、王峻菁、李郑阳、王宇祺、张芳宁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