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全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14:54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庆红、韩红娟)洁净校园,共建共享。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创建整洁美丽有序的校园环境,4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来到梅园樟树林清扫点,与部分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参加学校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樟树林里,春和景明,一派繁忙景象。校领导手持铁锹、扫帚等劳动工具,与干部职工一起清扫落叶、捡拾白色垃圾、清运积存杂物……林间小道,垃圾桶旁,杂草丛中,都留下了他们一丝不苟认真清扫的身影。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劳动,彻底清除了清扫区域的卫生死角,消灭了蚊蝇滋生的场所。

在樟树林开展清扫活动的同时,学校四个校区的各个区域,全校各单位以及家属区物业公司的清扫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各单位积极响应学校爱国卫生大扫除号召,组织工作人员对本单位负责管理和使用的场所及周边环境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打扫落叶,清除积存杂物、废弃物,清理卫生死角,并按消毒规范做好环境消杀。

本次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涵盖全校各单位和家属区物业公司。活动结束后,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对全校各单位管理和服务区域清扫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从抽查情况来看,总体表现良好,很多单位都是主要负责人带头参加,一些卫生死角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清除,校园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今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学校高度重视全校范围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活动开展前,校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相关部门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了各单位责任分工,划分了各单位包干区,并提前下发了《在全校各单位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活动的通知》。后勤服务集团、后勤保障部等单位也全力配合各单位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供劳动工具、消杀药品等服务保障。

2022年学校将不定期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改善校园环境。学校将采取以下举措:一是建立健全校园环境综合治理体系,完善爱国卫生运动长效机制,开展全校爱国卫生运动先进单位评比,凝聚全校力量共建文明校园;二是加大校园环境专项整治,加大卫生死角和建筑垃圾重点清理;三是推行校园环境网格化管理,压实校园环境卫生管理责任;四是加强宣传,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校园环境治理效能,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提升爱校情怀、责任意识、卫生健康意识,形成所有单位、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共建美好校园环境的良好局面。

(摄影:金鑫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