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学子公益广告作品在央广播出

发布时间:2022-03-25 16:38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怀民)由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创作、教授廖秉宜指导的两条公益广告《菜市场请你别走开》《岁月神偷》近日正在央广网以文字、图片和音频形式播出,这也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播公益广告制作中心举办的2022年广播公益广告优秀文案有奖征集活动的成果展示。

菜市场,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当你踏入菜市场的那一刻,烟火气扑面而来。在这里,有享不尽的人间美味,有道不完的人情冷暖。那些未经修饰的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是距离生活最近的地方。20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本科生高智琪创作的《菜市场请你别走开》,呈现菜市场的生活气息,呼吁新时代的便民服务,留住那些充满氤氲烟火的菜市场,留住城市的温度与品质。

在变幻的生命里,岁月是最大的小偷。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最崇高的爱,是父母对子女的爱。忙着忙着,我们的父母就老了。孝,是这个世界上最不能等的事。我愿做一个,岁月的神偷。当春光依旧,夏日弥留,当秋色绚烂,冬雪消融。我时刻准备着,回归到父母的身边。2020级广告学专业本科生谢涵涛创作的《岁月神偷》,以情动人,用诗化的语言传达孝道,倡导子女常回家看看,多陪陪父母。

据悉,此前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创作的公益广告“听太阳”曾获得1997年度全国公益广告大赛广播类金奖,并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制作播出。

作品链接:

《菜市场请你别走开》(播出时间2021年12月16日):

https://mp.weixin.qq.com/s/3nzjIV96fAjjg6Ixi0xVAA

《岁月神偷》(播出时间2022年3月18日):

https://mp.weixin.qq.com/s/TxrFhZRqvowfarWHmEI7Zw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