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慎始敬终不懈防疫,冬去春来稳步前行

发布时间:2022-03-21 14:52 来源: 阅读:
A A A

通讯员:唐名阳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为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武汉大学从严从实开展一系列防控工作。在此过程中,药学院学子们充分表现了疫情防控坚定性,规划部署服从性,志愿服务积极性,用自身行动弘扬着“抗疫精神”。

2021年8月5日,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坚持党旗引领,党员垂范,第一时间组织下沉干部和学生党员,学院领导带队赴东湖路社区,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学院5位下沉党员根据社区的统一安排,作为志愿者协助社区紧急布置核酸检测场地、参与录入信息、引导现场秩序。

随着一批又一批核酸采样的完成,阳光炙烤下的志愿者们已汗流浃背。但身体的疲累仍未减弱心间的热情,他们耐心沟通,细心引导,在共同的努力与配合下服务群众。负责引导工作的王嘉郡表示:“我看到了人们有序规整地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看到了居家老人顶着大热天儿配合政府工作进行检测,看到了许多社区党员干部在一旁协助整理秩序,与老人沟通,看到了医护工作人员在三十多度的高温天气下全副武装进行核酸检测,这一切都让我安心又感动。”

“一个人的付出也许是烛光,但是千万人的付出就是太阳。希望同学们不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2021年12月16日晚,“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 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江汉分部经理汪勇受邀来到武汉大学药学院,作分享抗疫故事、交流志愿经验讲座。

汪勇的经历深深感染着同学们。除夕夜赶赴医院,接医护人员安全回家;年初一往返护送30余回,打通最美“逆行者”们的守护之路;时刻听取医护人员需求,竭力保证其生活供给,“这个事情办不办得成,我不知道,但是我一定要办,一定要去沟通”。与汪勇的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理解,也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志愿精神。来自武汉大学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张雪儿同学说:“我也是一名志愿者,听了汪勇老师的讲座之后深受感触,希望能向汪勇老师学习,弘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2022年2月22日凌晨3点,在医学部的紧急核酸检测过程中,药学院的同学和老师们精准无误地传达了信息通报,迅速有序地完成了人员集结,规范合理地进行了人员管理。在后续针对奥密克戎株的短期内动态反复核酸检测中,药院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项目,帮助引导同学们进行核酸检测并维持现场秩序。

在武汉大学医学部检测点的志愿服务队伍中,药学院的志愿者占比达74%,每个检测日的志愿者中均有超过50%的药院学子,单日最高占比达100%。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高位运行,新型变异株不断出现,疫情防控任务依旧艰巨繁重,防控的节奏不能乱,防控的信心也不能失。相关负责人表示,药学院上下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防疫本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