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和武大青年共赴“珞樱之约”

发布时间:2022-03-21 14:46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通讯员:宋博

又到樱花烂漫时,武汉大学校园内繁樱似雪,汇成一条“玉带”,与青蓝色琉璃瓦的老斋舍交相辉映。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受疫情影响,今年樱花开放期间,武大校园实行严格封控管理,来自武汉大学的青年学生们自发行动起来,利用周末时间施展才华,共同开启“相约春天赏樱花”校园文化展演。本次活动也得到央视各平台的同步直播,伴随着网络“云赏樱”,广大网友和武大青年一起,漫步美丽樱花树下,共享武大校园文化。

在行政楼旁,来自武汉大学珞青艺术团的六位同学唱响《满城樱花又开了》。这首战疫主题原创歌曲再次勾起2020年那段难忘的记忆。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樱花重开,感恩英雄,让我们眼向前方,一起迎接美好未来。

在老图书馆,武汉大学当代舞团的大学生舞者们以一曲《沁园春·落樱》,讲述了一段珞珈学子们在漫天樱花下寻找春天的故事。叮咚的旋律,如同天空中纷纷扬扬落下的樱花,敲打在肩头,铺满了地面。缤纷珞樱中,展开的是百年武大青春画卷,奏响的是珞珈山上希望之歌。

樱花盛开时节,也是武大校园文化最繁荣的时刻。在樱花大道两侧,武汉大学剪纸艺术协会、书画协会、笛箫协会、春英诗社等学生社团以美景为伴,绽放青春风采。这里,有用纸精心雕琢的武大老建筑,亦有泼墨挥毫写下的《珞珈赋》,更有琴箫合奏,如高山流水,婉转动听。武汉大学深厚的人文底蕴与青年人的朝气蓬勃融合在一起,这是属于珞珈山独特的美。

据悉,武汉大学校园文化活动传承已久。在樱花盛开时节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有38年的历史,而同学们心中的“文化盛会”珞珈金秋艺术节也已走过33个岁月。无论是春夏之交,还是金秋九月,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活动都彰显着武汉大学的美育风采。

另悉,本次活动在央视新闻客户端、微博、b站、视频号、百度、今日头条、腾讯、优酷等平台同步直播,活动热度超过2400万。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