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清廉之风润校园”主题展览火热展出中

发布时间:2021-10-18 17:46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实习生吴一诺)落实清廉湖北建设部署,歌颂反腐倡廉伟大成就,营造清正廉洁的育人环境。10月9日至10月20日,在学校党委、纪委的统一部署下,武汉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联合老年大学、老年协会、老教授协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举办了“清廉之风润校园”主题展览。

据悉,本次展览是202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系列活动之一。作品征集通知一经发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便聚焦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积极开展创作,共呈交书法、楹联、绘画作品百余幅,摄影作品、手工艺作品近百件。最终遴选出书法作品42幅、绘画作品42幅、楹联作品10幅、摄影作品21幅、手工艺作品50件,分为手工艺品、摄影作品、书法与绘画作品三个展区,在文理学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309室展出。

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师生党支部纷纷预约参观。10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作为普通党员和纪委监察部党支部、党委巡察办党支部成员一同参观了展览。

在手工艺品展区,离退休教职工精心制作了包含党旗、武汉大学正门、樱顶老图书馆、六一纪念亭等武大元素的手工模型,四周展陈着围绕廉政、教育、武汉大学的精美剪纸,将崇德尚廉寓于生动形象的符号艺术中。

在摄影展区,《出淤泥而不染》的拍摄者周曼莉讲述了作品拍摄的细节和契机。“‘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是我国古代清正廉洁的警世名句。我选择拍摄莲花,是因为在莲的身上,融合了清廉、高雅、清洁、淡泊等意蕴,能够生动形象地契合展览主题。”

“山明水秀栋梁出,玉洁冰心清气盈。”大家挥毫泼墨助力廉洁宣传教育。 “在作品的创作过程中,出现了很多合作的作品。既有诗词协会写楹联,书法协会负责书法写作的作品,也有绘画艺术比较高的老教授,与写书法的老师合作在画作上题跋的作品,各尽其能,一同创作出既富有主题性,又具美学价值的作品。”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临平介绍,“在学校党委、纪委的领导下,本次主题展将推动清廉文化建设融贯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始终,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共同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摄影:吴一诺、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