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植树节:绿化环境,美化珈园

发布时间:2021-03-12 20:31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后勤保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 通讯员张庆红)樱花绽放,海棠吐蕊,又逢一年植树节。3月12日,校领导窦贤康、万清祥、吴平、赵雪梅、唐其柱、李资远、屈文谦,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水利水电学院师生志愿者一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在工学部新能源楼周边,大家兴致勃勃,三五人一组,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灌溉,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新栽种的樱花和垂丝海棠矗立在新建成的能源大楼周边,又增添一处新风景。

此前,不少师生打电话给后勤保障部,咨询义务植树活动方案,希望能够参与进来。后勤保障部绿委办公室依照“方便师生、重在参与、不拘形式、灵活多样”的原则,组织开展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绿化环境、美化珈园。绿委办公室采纳了师生提出的好建议,对苗木品种做了精心挑选,选择了栾树、樱花、垂丝海棠、红叶石楠、紫玉兰等40株观赏性较强的苗木。所需苗木大部分由“杨家湾”规划用地移栽至新能源楼周边,即保护了学校树木资源,同时又为新楼开工提前做好准备。

后勤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植树活动不仅让师生增强了保护校园生态环境、建设美好校园的意识,更能让他们体会到校园美景背后,是无数园林职工付出的努力。

(摄影:曹海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