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2023年武汉大学英诺大学生创新成果奖揭晓

发布时间:2024-01-24 14:53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晨曦、冷俊近日,2023年武汉大学英诺大学生创新成果奖揭晓,经学院推荐、学校组织评审、答辩,共16项大学生创新成果获奖,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

获得特等奖的2项成果分别为: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推荐的Atomic stiffness for bulk modulus prediction and high-throughput screening of ultra-incompressible crystals学术论文成果,该成果通过理论推导定义了一种衡量原子抵抗体积变形能力的新型微观度量——原子刚度,进一步推导出高效、简洁、普适的体积模量预测公式,并通过此公式的预测和第一原理计算的验证,从100 多万种材料中筛选出47种体积模量媲美金刚石的超刚晶体,绘制出超刚晶体的元素组合宝藏图,为未来设计超刚晶体提供理论指导,该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影响因子:17.69)。由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推荐的“AntiE安急易-遥感智慧应急监测技术先行者”学科竞赛成果,该成果针对目前应急监测领域灾区信息获取不及时和应急指挥困难等问题,构建了多灾种耦合的空天地一体化应急传感网,面向应急管理部门提供准确、及时、全面的决策参考,为抗灾减灾及灾后损毁评估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建立了国内第一个面向应急的卫星数据库,开创了应急行业使用全系列卫星遥感数据的先河,该成果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获得国家级金奖。

据悉,“武汉大学英诺大学生创新成果奖”是由美国柏嘉金融公司、英诺医疗集团董事长、武汉大学1982级经济管理系校友黄春华先生捐赠专项基金设立,旨在鼓励本科生开展创新实践、培养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思维、产出高水平创新成果。该奖每年评选一次,今年为第二届评选。

(编辑:赵冀帆)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