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留守儿童游武大

发布时间:2014-11-24 14:35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王依依)1115日,武汉市新洲区三店街中心小学207名留守儿童来到我校,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参加“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游园活动。

志愿者分别带领低年级和高年级两组学生游览校园,为他们介绍学校历史。许多留守儿童都是首次来到武汉大学,兴奋地边看边问。三店街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张田梦在游览结束后,表达了希望考入武汉大学的强烈愿望。志愿者周巍青认为:“作为一名武大学子,应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体。”

参观结束后,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宫慧娜应邀以《关注心理健康,成就美好心灵世界》为题,针对留守儿童的心理特点,从情绪管理、人际交往和学习规划方面,为留守儿童作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心理讲座。

据悉,三店街中心小学目前在校学生972名,绝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游园活动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旨在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营造精神家园。2014年上半年,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三店街中心小学举办了一次联谊活动,并赠送图书。

 

(供图: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辑:李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