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园“世博会”十载不衰(组图)

珞珈金秋国际文化节举行

发布时间:2014-11-24 17:42 来源:武汉大学报 阅读:
A A A

摄影:沈双宏、王志敏、麦丽嘉、伍乐毅  文字:贾凡姝 曹卓栋 张煜

流光溢彩的文化展示,世界各地的风味小食,匠心独运的手工艺品,精彩纷呈的歌舞汇演……1122日,第十届珞珈金秋国际文化节在众目期盼中如期而至。

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通过服饰、书籍、手工制作、美食和歌舞,尽情展示世界各国各民族的特色文化,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校园版“世博会”,校长李晓红,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和学生一同参与其中。花团锦簇的鉴心湖畔化为一片欢腾的海洋。

珞珈金秋国际文化节以“海纳百川、交流融合”为主题,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交流文化的舞台,对推动我校国际化进程起到了积极作用。本届文化节不仅吸引了来自各高校的上万名学子,不少在汉的外国专家、外企人员也闻讯前来参观交流。

记者用相机记录这一个个美丽的瞬间,让我们一同感受其中的魅力吧。

姑娘们充满异域风情的笑容,定格在初冬的校园里,清澈深邃的双眸仿佛在诉说一段绮丽炫美的故事。

10元钱,就可购买到一本仿真护照,和真实护照的样式、材质一模一样。游客手持护照,边走边逛,到各个国家展台加盖纪念印章,记录自己到过的文化领地,方寸间体验世界文明。

冰糖葫芦、澳门蛋挞、越南春卷、土耳其布丁、马来西亚的老街咖啡、刚果(金)香飘四溢的烤肉……美食文化当然不可少。据说,很多原材料都是从本国带来或者邮寄过来的,再加上纯正的制作手法,吸引不少参观者购买品尝。

六位靓丽帅气的主持人,身穿风格各异的特色服饰聚集在闪耀的镁光灯下。他们流利的普通话,激昂的语调,为别开场面的演出拉开序幕,将观众带入快乐的世界。

One world, one dream。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一同登台,引吭高歌《我爱武大》,不同语言、不同唱腔……歌声交织响彻梅园,飘散在静谧的珞珈夜色中。

华丽的衣裳在绚丽的灯光下闪闪发亮,曼妙的舞姿像是一幅崔璨隽永的图画。

 

中国学生在这场国际化宴会中当然少不了“戏份”,要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国粹京剧当属首选。轻歌曼舞,余音缭绕,举手投足间流露着柔美婉转的情致。

留学生表演中国武术——八段锦,双手如行云流水般舞动,彰显中华武术柔中带刚的精髓。

一阵嘻哈风格的舞曲袭来,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一同登台。他们身穿文化衫挥臂舞蹈,动感的节奏,欢娱的场面,引得场下观众不禁和着韵律一起摇摆。

非洲小伙儿的吉他伴唱悠扬动听,陶醉的表演极富感染力,观众们随着舒缓的琴声陷入沉思,热舞过后喧哗的现场瞬时陷入平静。

(编辑:严航、黎妮晓宇)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