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4-03-21 14:24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冯艺洋、李若溪)3月20日上午,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Siyabonga Cyprian Cwele)一行六人访问我校。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在行政楼会见来宾,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陈汉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爱菊、国际交流部副部长何小英等参加会见。

陈汉华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湖北与南非渊源深厚、交流密切,在多个领域都展开了广泛交流,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

唐其柱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对非合作,在杂交水稻育种与种植、水资源利用、能源与电网建设、重大疾病防治和公共卫生、遥感卫星等领域的对非交流合作均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环境法领域也已与南非开普敦大学开展了学术合作。他期待以此次大使一行的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南非高校的交流合作,促进学术交流和人员往来,也欢迎更多的南非学生来校学习深造。

谢胜文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教育领域的合作纳入中国与南非两国国家元首互访着重推进的项目清单,武汉大学在南非声名卓著,曾经培养了众多南非籍留学生。此次来访旨在加深对武汉大学的了解,探索促进更多的南非高校与武汉大学建立深入务实的合作关系,推动更多的南非学生来武汉大学访问学习。

据悉,应省政府邀请,大使一行于3月19日至23日来汉参加2023“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期间参访武汉代表性企业及高校,推进相关领域合作。

(摄影:张嵘 编辑:赵冀帆)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