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张平文会见德国杜伊斯堡市市长代表团

发布时间:2024-03-15 16:33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轩、席冰清3月14日,德国杜伊斯堡市市长索伦·林克(Sören Link)一行22人来访我校。校长张平文在行政楼会见来宾,副校长唐其柱、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军、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李圣杰等参加会见。

张平文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我校与杜伊斯堡市的合作历程。张平文表示,我校与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合作历史悠久、关系密切,在德语语言文学、碳中和、生命科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开展了友好合作;在杜伊斯堡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两校共建的鲁尔都市孔子学院一直坚持“高起点、强学术”的特色,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学术和人文交流活动,为推动双方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德两国民心相通和人文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他期待以此次索伦·林克市长一行的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交流合作,促进学术交流和人员往来。

索伦·林克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强调,杜伊斯堡市一贯重视对中国、特别是对武汉市的合作,双方合作基础扎实、充满活力。鲁尔都市孔子学院自2009年建立以来运行情况良好,希望武汉大学与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学生交流,推动更多青年人互访。他期待双方在未来开展更多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将武汉市及杜伊斯堡市打造成为中德友好城市的范例。

代表团部分成员还访问了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与氢能等新能源相关领域专家教授会谈交流。据悉,1982年,武汉市与杜伊斯堡市结为中德第一对友城。应武汉市邀请,杜伊斯堡市市长索伦·林克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率政府及商务代表团一行22人访汉,参观考察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动两市政府、经贸、教育、园林、物流、新能源领域交流与合作。

(摄影:金鑫 编辑:赵冀帆)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