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伯明翰大学助理副校长弗兰普顿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5-09-14 11:27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吴思颖)99日,英国伯明翰大学助理副校长、伯明翰大学中国学院主任乔恩·弗兰普顿教授一行来访,与我校商议在法学领域开展合作交流等具体事宜。  

副校长李斐,法学院、本科生院、国际教育学院以及国际交流部相关负责人会见了来访人员。李斐表示,武汉大学作为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涉及广泛,人文社会学科位居全国前列。伯明翰大学作为英国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已与我校在金融和经济领域开展了学生交流项目。他希望,两校在已有合作基础上,抓住机遇,发挥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弗兰普顿首先介绍了伯明翰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伯明翰大学涵盖了除建筑设计、社会学和兽医学以外的所有的学科。伯明翰大学重视与中国高校、科研机构的学术联系,十分希望与武汉大学在法学、生命科学以及环境科学等领域建立起长期可持续的合作关系。  

会上,双方讨论了两校在法学领域合作开展“Law with Chinese”、学生联合培养等项目,以及我校在伯明翰大学建立学习中心的有关事项。  

据了解,伯明翰大学始建于1825年,是英国最著名的大学之一,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也是英国校园规模最大的老牌名校。经过一个世纪的发展,伯明翰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以学术为导向的综合性大学,研究目标也延伸至各个领域并展现出杰出的研究成果,成为世界级研究型大学。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