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5-05-29 18:35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章臣)528日,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副校长丹尼尔·杜科夫(Daniel Ducoff)一行5人来访,探讨以学科、学者为落脚点,通过师生交换、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式,与我校开展全方位合作。  

副校长李斐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综合实力和国际合作情况。他说,近年来,武汉大学积极开展国际化合作,与欧美国家诸多高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他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加强互动交流,将合作落到实处。  

杜科夫介绍,凯斯西储大学的优势学科有计算机、软件和生物医学,两校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在发展历史、优势学科和国际化发展理念等方面也有相似之处。他认为这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今后能够增加互访往来以增进了解,推动校际和院系间的紧密合作。  

此外,来访人员还与计算机学院、国际软件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国际交流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会谈,就计划开展的联合培养合作项目具体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凯斯西储大学是一所独立的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学校下设工程学院、文理学院、护理学院、应用社会科学学院、牙医学院、研究生学院、法学院、医学院和管理学院等9个学院。根据2015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该校在美国高校中排名第38位,俄亥俄州排名第1。我校HOPE护理学院与凯斯西储大学护理学院于2010年签署了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其间,双方在本科生交流、师资培训与共同指导研究生等领域开展了实质性的合作。  

   

  

(摄影:章臣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