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人物

首页 >> 珞珈人物 >> 正文

【时代新人说】邓龙真:永葆奋斗的青春底色

发布时间:2023-08-02 22:12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陶孝芳、沈仕雄

【本期人物】

邓龙真,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湖北省高校首批“研究生党员标兵”入选者。

信念坚定,争当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传播者

作为第六届博士生宣讲团团长,邓龙真与50余名来自各专业的团员一道,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及武汉大学百卅校史等主题开展备课,以支部宣讲、基层宣讲、高校联合宣讲、微视频宣讲等多种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青年身边。

他带领博士生宣讲团不断打磨与精进宣讲方式,力求用“青年语、身边事”打造具有青年味、学科味、生活味、理论味、实践味的宣讲,用“有味”青年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他撰写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刊登于《光明日报》,宣讲团工作也获得《光明日报》、全国高校思政网、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作为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委员,他积极推进活力型博士生党支部建设,创新推出了“名言学党史”、党史诗朗诵、博士生“为道论坛”等贴近学生的党建品牌活动,充分彰显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胸怀热忱,争当社会服务的积极参与者

邓龙真曾担任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院团委副书记(学生)。每个岗位上,他都致力于在每一件“小事”中尽职尽责为同学服务,和同学们一起加强组织建设、改善联结学生的沟通反馈渠道、拓展学生活动体系、推进团建工作……

校园外,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对外交流,在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论坛上作主题发言,发出青年之声;作为第七届军运会国际广播电视中心志愿者领队,他圆满完成赛时媒体的各项服务工作;积极投入学校“与逆行者同行,为奉献者奉献”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在一次次志愿服务工作中,他和同学们一起挥洒汗水,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勇担使命,争当知行合一的积极践行

他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作为财政学专业的学生,他致力于研究公共经济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作用,在权威期刊《财政研究》发表论文1篇,在CSSCI期刊发表论文3篇。

作为一名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生,邓龙真深知应当走出书斋、放眼基层,方能在知行合一中担当青年责任与学科使命。他曾赴湖北京山参与社会调研与实践,带领实践团队协助白谷洞村撰写2A级景区申报书等材料,为美丽乡村建设献策献力。作为校“青马工程”学员,他在武汉市二七街道上滑社区参与基层治理,担任一名基层“网格员”,努力办好民生的“关键小事”,该实践项目获评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他还曾入选团中央“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政务实习,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在一系列实践和服务中,他既深入了解经济社会政策的“出发点”,更从基层锻炼中切身体会这些政策的“落脚点”,并坚定地践行着一名财政学学子的使命担当。面向未来,他将不忘初心、怀揣热忱、身体力行,永葆奋斗的青春底色。

(学生编辑:陈巧燕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