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荆楚网】陈安丽调研武大及光谷超快激光产业强调:加强重大平台建设 加快成果转化步伐

发布时间:2018-11-29 12:11 来源: 阅读:
A 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李墨)11月27日至28日,副省长陈安丽先后到武汉大学、东湖高新区武汉虹拓公司、华工科技,调研成果转化及超快激光产业发展。她强调,要加强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团队建设,通过产学研用紧密合作,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

  在武汉大学,陈安丽实地考察了工业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与人工智能实验室,并与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等校领导、专家学者座谈。在虹拓、华工科技,她深入研发中心,详细了解皮秒、飞秒超快激光器研发及产业化情况。

  陈安丽指出,武汉大学学科和人才优势明显,取得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要加强科研平台和创新联合体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引进和使用好高层次人才。勉励企业要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提高科技供给能力。叮嘱相关部门要充分运用好市场这只手,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要以龙头企业、行业为依托,以资本为纽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

  http://news.cnhubei.com/xw/zw/201811/t4195140.shtml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