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湖北日报】“武大商帮”集结 陈东升雷军等企业家回“珈”论道

发布时间:2018-11-26 14:49 来源: 阅读:
A A A

陈东升雷军等企业家回“珈”论道

这堂创新创业课,五千人现场聆听

pub_CB20181124204225499053_副本.jpg

(图片由通讯员舒佩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吴江龙、刘丹)正在崛起的校友商帮中,“武大商帮”是一个突出代表。11月24日,在武汉大学第五届校友珞珈论坛上,陈东升、雷军、毛振华、阎志、艾路明等校友企业家回“珈”论道,讲述各自创新创业中的“珞珈基因”。

pub_CB20181124204227405027_副本.jpg

  在武大125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本届论坛以“传承·创新·未来”为主题,学界和商界人士共话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武大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与近5千名师生、校友、企业家一起,现场聆听了这堂“创新创业课”。

pub_CB20181124204229030022_副本.jpg

  陈东升结合自己在市场经济大潮中闯荡的经历和见闻,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里武大作出的贡献。他还回忆,30多年前,自己大学毕业前在珞珈山一块大石头上刻下“始”字,寓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多年后的今天,他为武大学子揭示成功秘诀:“心无旁骛做正确的事,时间就是答案。”

pub_CB20181124204230608012_副本.jpg

  被许多人称为“雷布斯”的雷军,当年在大学里正是看到《硅谷之火》一书,被乔布斯的创业故事深深打动,从此有了人生梦想。他还成功完成了一个挑战,即用两年修完了大学四年所有学分。他告诉大学生:“有梦想很简单,难的是梦想怎么落地。”

pub_CB20181124204232171015_副本.jpg

  “武大学子充满自信的、富有收获的体验,在这些校友身上得到充分体现。时代赋予我们很多机遇,而机遇的产生往往充满了不确定性。”武大原校长刘经南院士认为,教育就是要面对这种不确定性,通过人文情怀与科学精神的高度结合,培养人才应对不确定性挑战的定力与张力。定力体现了责任与担当,张力则体现了创造与创新能力。

  论坛上还成立了武汉大学创业投资联盟,将整合校内外资源,助力师生校友创新创业和学校发展。

  http://zy.cnhubei.com/dongxiang/wCtl2G1100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