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湖北日报】英国籍硕士生费瑞克:热衷国际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25 15:27 来源: 阅读:
A A A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韩晓玲 通讯员 肖珊 李楷然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二年级学生费瑞克来自英国,本科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人类学专业。最近,这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开了一家顾问公司,主要从事关于英国的文化交流和教育项目。

131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华第一站来到湖北,目光深度聚焦鄂英教育合作。她前往武汉大学出席湖北英国教育文化交流展时,作为英国留学生的费瑞克也在现场。加上今年武汉可直飞伦敦,这两点让费瑞克敏锐地发现商机。

除了英语,费瑞克还会说汉语和西班牙语。其中,西班牙语是他在中学时期花4年学成的。他性格开朗,又有语言优势,一直热爱国际文化交流与学生工作,是武大留学生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开创者之一,希望推动各国学生的交流。

费瑞克在伦敦大学学院读书时,上过关于中国的课程。他第一次来中国,是在2013年。那一年,大二暑假,我和一名英国同学一起去了山东,用一个月时间学习功夫,包括太极拳、少林拳、散打,还看到山东农村是什么样。他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到东亚国家,也是第一次学功夫。那个月过得很有意思。学功夫是一个困难的挑战。我喜欢挑战自己。

之后,为了写本科阶段的论文,在伦敦大学学院提供的3个一年期留学地点里,费瑞克选择了马耳他。这个岛国让他觉得很美、很舒适,不曾想,也让他进一步与中国文化结缘。在当地大学的孔子学院,他可以学中文,也认识了一些留学的中国朋友。正是在那里,他确定了到中国留学的目标。

费瑞克本科毕业后申请了中国政府奖学金,来中国读硕士,希望更好地学中文,更好地了解中国。

为什么选择武汉?在费瑞克看来,北京、上海的欧美人士很多,他想去一座外国人相对少些的城市,更深入地了解本地人的生活和文化。因此,他将目光投向了近些年发展较快的武汉。他还专门查阅了中国高校排行榜,选择了武大。

在珞珈山上学习之余,费瑞克也曾游览武汉,并将拍摄的长江美景小视频分享到朋友圈,不少留学生为之点赞。他说:我相信武汉会吸引更多像我一样的外国人。

现在的费瑞克,在日常生活中已经能和朋友们用汉语进行交流。他非常风趣,侃侃而谈:我喜欢吃热干面。但是,面很干。”“和朋友去电影院看中文配音的《摔跤吧!爸爸》,朋友不知道在讲什么,但我可以听懂。”“一些电视剧让不少人认为,英国男士都是绅士。其实,英国男士会有该有的礼貌,但并不都是绅士。”“在中国,你们喜欢可爱的女生;在英国,很多女生并不想被描述为可爱,它可能意味着很天真。英国女生更喜欢表达自己。

费瑞克介绍,在伦敦大学学院,外国学生很多,英国学生和留学生一起上课,一起住宿舍,也会在一个社团里开展活动。

武大留学生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让活跃的费瑞克看到,有很多文化交流方面的事情可以做。为此,他创办了属于武大留学生的模拟联合国,希望为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提供一个平台,更顺利地进行跨文化交流。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80525/hbrb3250016.html

(稿件来源:《湖北日报》2018525日第11 本网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