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荆楚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与蕲春县人民医院组建紧密型医联体

发布时间:2018-05-29 08:50 来源: 阅读:
A A A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菁)5月27日上午,李时珍诞辰500周年之际,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与蕲春县人民医院组建紧密型医联体签约仪式在李时珍故里举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李志强副院长和蕲春县人民医院邓凌文院长共同签约。

  签约仪式上,邓凌文院长说,蕲春县人民医院和中南医院友谊源远流长,期待着今后两院通过医联体有全面深入的合作,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相信中南医院必将带领蕲春县人民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综合医疗水平达到新的高度。

  李志强副院长表示,中南医院几年前就开始对蕲春县人民医院进行技术帮扶。陆续有重症医学科、神经外科、消化内科、中医科、神经康复科、泌尿外科和呼吸内科等科室专家定期到县医院坐诊查房,提供技术支撑,培养出了多名骨干医生。如今组建紧密型医联体,希望两家携手共在医、教、研领域展开全方位协作,共同进步;为蕲春县精准扶贫医疗救助提供医疗保障,造福乡梓;更好地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让更多的患者“大病不出县”,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更多努力。

  仪式结束后,中南医院院神经外科、泌尿外科、骨科、结直肠肛门外科、骨科康复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心血管科、肿瘤放化疗科、妇科、儿科、呼吸科、血液科、消化内科、中医科的16名专家在李时珍中医院开展了义诊活动。每个诊室都挤满了慕名前来咨询问诊的老乡。专家们为老乡们一一仔细看诊查体,耐心解答,并和当地医生交换意见,提出治疗建议。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接诊患者约500名。活动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真切感受到了医联体带来的实惠。

  http://health.cnhubei.com/sjb/201805/t20180528_135573.html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