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荆楚网】首届中国网络法治高端论坛召开 专家学者为网络法治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8-04-22 16:30 来源: 阅读:
A 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互联网是把双刃剑。用得好,它是阿里巴巴的宝库;用不好,它是潘多拉的魔盒。”4月21日,在武汉大学举行的首届中国网络法治高端论坛上,国家、省及武汉市有关部门领导、知名专家学者为网络法治建言献策。

  专家指出,中国的网民数量已超过7亿,每天信息发送量超过300亿条,国内网站达到500余万个。互联网全面融入人类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便利,而网络诈骗、网络暴力、信息泄露等网络发展失序、失范问题也接踵而至。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说,随着网络的发展,其匿名性和虚拟性带来的困扰越来越多。匿名性以及由之而来的责任缺失,成为影响互联网发展的弊端,应当紧抓网络身份管理这一重点,营造一个安全可信的网络空间。这些年反映网络道德缺失的事件频出,低幼化、媚俗的信息充斥着网络空间,泛娱乐化风气盛行,呼吁我们守护网络道德,净化网络风气,树立网民品格。诸多网络乱象,归根到底在于缺乏网络规则法度,要构建网络法治体系,着力“依法治网”。

 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网络安全与网络空间治理、金融科技与互联网金融的法律治理、互联网行业创新与竞争法治、网络法学科发展与网络法治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探讨。

  当天,武大网络治理研究院成立。

  http://news.cnhubei.com/xw/sh/201804/t4101556.shtml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