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湖北日报】引进的高端人才 也要为本科生上课

武大校长与寒门学子迎春座谈侧记

发布时间:2018-01-19 09:32 来源: 阅读:
A A A

湖北日报讯(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韩晓玲 通讯员 肖珊)117日,武汉大学举行受助学生代表迎新春座谈会,校长窦贤康院士鼓励这些寒门学子:“家庭经济困难,会让你们对困难和苦难的忍受力更强,这是一种可贵品质。”

每年岁末,武大校长与受助学生代表座谈,已成为该校传统,迄今已有10个年头。此次参加座谈的35名学生代表,有的是青年志愿者,有的已保研北京大学,有的正在创业,有的琴棋书画兼修,有的在权威期刊上发表了论文。

座谈会上,一名男生介绍自己所在专业是“文科中的工科”,他希望学校像支持理工医科学生一样,给这些专业的本科生提供科研条件。“校长,您引进人才很有眼光。但是,怎么用人才也是一门学问。”一名学生直言:“希望学校引进的高端人才,都能为本科生讲专业课、开讲座。”

另一名学生说:“我们不怕学业压力,也不怕考试,而是怕纯粹背书式的考试。”

有的高年级学生感慨:进大学后,与来自大城市的同学相比,自己在综合素质、眼界、谈吐等方面感到失落。学校在经济帮扶方面细致入微,一些精神支持举措也在试水,希望再多一些让学子们终身受益的“精神输入”。

窦贤康一一回复。他介绍,学校将进一步突出“以学生为本”,让改革发展成果最大程度惠及学生。今年,各种高层次人才将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尽力,为本科生上课,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他也将走上讲台,为本科生讲授专业基础课。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80119/hbrb3217922.html

(本网编辑 曾文晖)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