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新华社】武汉大学举行国家宪法日活动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4 08:59 来源: 阅读:
A A A


新华网武汉12月2日电(记者俞俭 通讯员吴江龙)“我宣誓,我要坚守信仰,明辨是非,与法治同行……”武汉大学2017年“国家宪法日”活动2日举行,附小、附中法治宣传队和大学生普法社的普法代表宣誓,法学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教授等为他们授予“普法在行动”队旗。

周叶中致辞表示,设立“国家宪法日”是一个重要仪式,传递了党中央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同时也能使全社会更加尊重、了解并自觉遵守宪法。他鼓励学生树立法治意识、提高受教育者的公共意识、提高公平意识,普法更是利于培养公民社会,实现依法治国的总目标。

活动现场,由武汉大学附小、附中和大学生们创作表演的情景剧《法律护我前行》、快板《说唱宪法》,生动表现了宪法跟每个人息息相关,宪法在生活工作中无时不在、无刻不在,激发师生学习宪法热情;歌曲大合唱《宪法伴我成长》,表达了乘着宪法的翅膀,追逐法治梦想,坚定信仰,奋进向上的美好理想。

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任澎说,举行这样的宪法日活动很有意义,将法治理念、法律知识通过有趣的节目表演出来,给人印象深刻,有利于增强宪法意识、普及法律知识。自己作为一名宪法学专业的研究生,更应当认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践行法治理念,自觉维护宪法,特别要与现实问题相结合,做好研究工作,推进依法治国。(完)

http://www.hb.xinhuanet.com/2017-12/03/c_1122049991.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稿件来源:新华网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