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长江商报】首届珞珈智库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1 09:17 来源: 阅读:
A A A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吴江龙 实习生 夏维哲)12月9日,武汉大学2017年首届珞珈智库论坛举行,来自学界、政届、实业界、金融界、智库机构的智库专家齐聚珞珈山,围绕“新时代、新理念、新体系”的论坛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武汉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窦贤康指出,高校拥有建设智库的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做好智库建设,既是高校更好地履行社会服务功能的需要,又是繁荣和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需要。他介绍,长期以来,武汉大学坚持学术创新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推进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武大之路:高端引领,实施珞珈智库锻造战略;优势集成,夯实珞珈智库建设基础;问题导向,紧密对接部委重大战略需求;分类指导,搭建立体化“珞珈智库方阵”。

据介绍,“珞珈智库”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近10年来,武汉大学各类智库承担了国家部委委托的大量调研和培训任务,一批报告获国家领导人批示或被国家相关部委采纳,2位专家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讲解,相关团队在我国应对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的斗争中发挥重要作用,部分专家学者代表国家参与国际规则制定谈判,一批学者直接参与《立法法》等多部重要法律的起草和修订,一批智库专家深度参与国家文化改革、质量发展、语言文字事业等战略规划的研究起草,为维护国家利益、谋划国家战略、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持,也让“珞珈智库”品牌的国内外影响力不断增强。

http://m.changjiangtimes.com/bencandy.php?aid=579803

(稿件来源:长江商报网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