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光明网】武大校友第二轮资智回汉突出新产业

发布时间:2017-11-17 13:50 来源: 阅读:
A A A

第六批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活动于11月16日在武汉市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一大批武大优秀校友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签约项目18个,其中包括科创总部基地项目,融创联想科技城·金融科技文化城·环同济健康城项目,中建三局绿色建筑智慧产业园二期项目,长江文旅科技城项目,中诚信信用体系建设总部及“诚信谷”项目等,签约金额达1676亿元。

“武汉有所呼,武大有所应”参加活动的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在讲话中提到,武汉大学打响了第二轮资智回汉的第一枪,继2017年8月27日,武大校友总计签约金额达3753亿。截至目前,武汉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投资19430亿元,实际到位资金7153亿元,创历史新高。

陈一新指出,武汉计划今年底或明年初将集中举办“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签约项目专场开工仪式,对前期校友资智回汉签约项目落地、开工情况进行公示,力争校友投资产业项目今年底实质性开工达1/3,明年底实质性开工达2/3,真正实现招商引资与项目落地“双推进、双突破、双跨越”。武汉将通过在校教师的科研成果转换,形成新的产业发展,实行由校友经济向院士经济延伸。

陈一新表示要使校友文化成为武汉特色,通过讲好校友故事、建好校友文化主题公园、开辟著名校友的植树园等一系列举措推动武汉由物质纽带连接向精神文化纽带连接转化。在政府、高校、校友三方携手探索推进下,“武汉+母校+校友”同心圆快速形成,使校友经济迅速发展。

http://difang.gmw.cn/hb/2017-11/16/content_26811919.htm

(稿件来源:光明网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