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首届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论坛召开

【长江日报】武大每年留法学生人数 排全国高校第一

发布时间:2017-11-08 15:56 来源: 阅读:
A A A

长江日报讯(记者明凌翔 通讯员胡斯嘉)10月31日,首届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论坛在武汉大学召开,来自中国、法国和非洲法语国家的20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就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发展三边关系等问题献计献策。

本次论坛由武汉大学发起,是该校顺应如今经济全球化和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潮流而提出的一个新项目。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三方将共同参与全球教育治理、人才联合培养,包括留学生互派工作、学分互认、学位互授联授,搭建国际学术共同体和国际社会智库平台,从而推进科研攻关,并鼓励青年学生投身中法非三方友好事业。

据介绍,武汉大学先后与45个国家和地区的415所大学、科研机构合作,培养了一大批复合型拔尖人才。目前,武汉大学每年通过校际交流协议派往法国的留学生近200人,是国内向法国派送留学生最多的高校。自2000年以来,武汉大学累计接收了近1700名非洲留学生,每年接收的法国留学生人数也在逐年增长。

此外,武汉大学依托法语学科优势,经教育部批准成立了法国研究中心、非洲研究中心等智库机构,为国家和地方承担了大量咨政服务。

据悉,本次论坛持续到11月3日,下一届论坛将于明年9月在摩洛哥举行。

http://cjrb.cjn.cn/html/2017-11/01/content_5647910.htm

(稿件来源:《长江日报2017111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