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新华社】全国第一本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年度报告蓝皮书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7-10-31 11:14 来源: 阅读:
A A A

新华网武汉1030日电(记者俞俭)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编、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年度报告(2016)》正式出版发行,29日在武汉大学举行新书发布会,这是全国第一本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年度报告蓝皮书。

2016年是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关键一年,出台党内法规数量多、分量重,而且新法规多次“联袂”出现,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进入“快车道”、频出“大手笔”、敢啃“硬骨头”,狠抓制度执行,用年度报告的形式记载这一年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伟大实践和伟大成就,是一个理论创举。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祝捷介绍,该书对2016年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进行了系统研究,主要涵盖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基本理论、制度规范、社会效果、案例评析、保障措施以及学术动态等方面内容,力求全面、准确、系统、客观地反映出2016年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基本面貌,既是对过去经验的梳理总结,同时又为进一步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供基础性学术研究资料。篇章结构上,有总论、分论,分论包括背景篇、规范篇、效果篇、案例篇、保障篇、评估篇、理论篇等7个方面。

据悉,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计划将年度报告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每年编写一本,作为开展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一份历史见证。

《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年度报告(2016)》是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丛书之一,当天同时举行了《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关键词》新书发布会,此书是抽象的理论研究和通俗的理论宣传相结合的产物,选取历史周期率、监察体制改革、抓住“关键少数”等74个关键词,通过对于关键词的阐释和描述,以通俗的语言,勾勒一副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画卷,为传播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助力。《扎紧制度的笼子:全面从严治党》一书也即将公开出版发行。

http://www.hb.xinhuanet.com/2017-10/30/c_1121879049.htm

(稿件来源:新华网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