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大公网】武大党委书记韩进:“双一流”建设是中央采取的战略性举措

发布时间:2017-10-23 08:59 来源: 阅读:
A A A

大公网讯(记者 江鑫娴 北京报道) 十九大代表、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19日在十九大湖北代表团开放日回答问题时表示,“双一流”建设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在创新型国家建设过程中,中央采取的战略性举措。同时,韩进表示,未来学校要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尽管湖北武汉的地域优势越来越明显,但是北京、上海甚至广东在“抢夺”高端人才方面“下手太狠了”。

据韩进介绍,武汉大学被国家列入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并有10个学科进入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未来,武大将在全校范围内树立一流的标准,在学科的设置、学校的管理以及教学方面都要确立一流标准。

韩进强调,建设“双一流”需关注两个群体。一是学生,因为不管是一流的大学还是一流学科,最主要是培养一流的学生;二是教师,教师的工作要放在核心位置,为教师创造安心科研、教学的环境,让他们可以享受教学过程和科研的乐趣。此外,加强国际化也是学校未来发展的目标之一。他表示,未来力争让进入武汉大学学习的本科学生,在本科四年期间有一次出国机会,并参与不少于一个月的学习活动。

http://news.takungpao.com/mainland/focus/2017-10/3505011.html

(稿件来源:大公网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