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39年如一日 如今儿女接力

【楚天金报】武大退休教授为藏族学生搭建“武汉之家”

发布时间:2017-09-29 08:52 来源: 阅读:
A A A

金报讯(记者肖黎)他为武汉高校藏族学生搭建“武汉之家”,这个“家”里,常年备有奶渣、奶茶、风干牛肉等藏族美食;开学时的“迎新饭”、毕业时的“欢送饭”、春节时的“团圆饭”,是他与藏族学生雷打不动的约定;自掏腰包,他将收入的近1/3全部用在了“家”里,这些年来他关爱、帮助过的藏族学生达3万人次,被藏族学生亲切地称为“阿爸”,他就是武汉大学退休教授杨昌林。日前,杨昌林和女儿杨红梅做客湖南卫视文化综艺节目《儿行千里》,讲述“武汉之家”背后的故事,传递优良家风。据悉,本期节目将于10月1日晚在湖南卫视播出。

13年的援藏经历,不仅让杨昌林与妻子次仁德吉相爱成家,更让他与西藏结下一生情缘。2005年妻子次仁德吉去世,古稀之年的杨昌林仍坚守着“武汉之家”,因为妻子嘱托他“‘家’不能散”。如今杨昌林已经81岁高龄了,女儿杨红梅接下了打理“武汉之家”的重任,儿子杨红兵进藏工作已经25年,在父母曾经留下足迹的地方继续奉献。

父亲39年如一日的坚持,都看在杨红梅的眼里。她说,“爸爸一直说他不是援藏是建藏,因为他是西藏的女婿。他觉得西藏的学生是建设西藏的人才,所以想让他们在异地找到一个家的感觉。”而在节目现场,杨昌林回忆起妻子:“我是党员,又是西藏的女婿,必须要为西藏出力,人家把最好的女儿嫁给你,你不能不做事。”事实上,杨昌林一直遗憾自己因为身体的原因,不能在西藏干一辈子事业。

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jb/20170927/ctjb3177189.html

(稿件来源:《楚天金报》2017年927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