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新华社】武汉大学26个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发布时间:2017-09-25 09:26 来源: 阅读:
A A A

新华社武汉922日电(记者李建平、廖君)3分钟为交通事故定责理赔的智慧系统、可诊断病情的人工智能“医生”、有望“清洗”乙肝病毒的技术……22日在武汉召开的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武汉大学专场对接会上,武大的26个科技成果现场与企业、投融资机构签约,实现就地转化。

此次签约的26个项目包括北斗“即时判”警保联动智慧系统、医院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乙肝病毒亲和吸附柱、新闻数据可视化技术、遥感大数据平台等,涵盖信息、材料、生物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这些科技成果转化有投资入股、委托开发、转让技术、战略合作等方式。签约总额超过14亿元,并获得银行授信300亿元。

此外,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和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还挑选了6项成熟度较高、市场预期好的项目进行路演,组织金融机构、企业、孵化器、产业园等单位对接。

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表示,实施高效科研成果转化工程,构建“大学-产业-市场-政府”四位一体的创新生态系统,力争到2020年,在汉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率达到80%

武汉高校数量名列全国前茅,为实现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于今年8月成立了科技成果转化局。此次活动开启了武汉高校对接企业、金融机构的序幕,接下来还将有一批高校院所陆续组织科研成果签约落地。

http://www.hb.xinhuanet.com/2017-09/23/c_1121712404.htm

(稿件来源:新华网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