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湖北日报】中央媒体聚焦朱英国院士事迹

发布时间:2017-08-31 09:12 来源: 阅读:
A 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实习生童天玄)“‘水稻候鸟’‘农田院士’,人们这样称呼朱英国。”昨日,《新华每日电讯》一版推出长篇人物通讯《逐梦春天的“候鸟”——追记“农田院士”朱英国》,饱含深情地追忆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朱英国的一生。

   当天,光明日报也刊发通讯《“农田院士”朱英国的育种人生》,并配发评论《让我们记住这批“农田院士”》。

   朱英国院士是我国杂交水稻研究的先驱和杂交水稻事业的重要奠基人之一,他将一生献给了祖国的三农事业,献给了自己热爱的杂交水稻事业。即使在与疾病斗争的两年多里,这位古稀老人仍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兴农,粮食安全要靠自己”的殷切嘱托牢记心头,坚持下田、在实验室埋头研究。

9日凌晨,78岁的朱英国院士在汉病逝。他的高尚精神深深感动着社会各界,连日来,中央媒体聚焦他的感人事迹。《新华每日电讯》14日以《“农田院士”驾鹤去,永播稻香在人间》为题,用整版篇幅追忆朱英国院士。科技日报、中国教育报近日也分别刊发通讯《让苍生不再挨饿“水稻院士”用一生履行承诺》《“农田院士”惜别育种人生》。国内多家媒体网站纷纷报道或转载朱英国院士事迹。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70830/hbrb3165357.html

窗体顶端

(稿件来源:《湖北日报》2017年8月30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