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湖北日报】武大副教授牵头研发“虚拟病人库”

发布时间:2017-08-01 10:03 来源: 阅读:
A 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严航、王林)像情境模拟类游戏一样,让使用者沉浸于问诊、体检、辅检、诊断、治疗等临床实践环节,在自主探索中感受诊疗的乐趣。记者昨从武汉大学获悉,该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曾承副教授牵头研发虚拟诊疗APP,目前已在一批医学院校和医疗机构得到应用。

该项目将医学与计算机科学相融合,采用大数据、模式识别等技术,从海量的电子病历和医学书籍中借鉴经验,并经一大批医疗专家反复校验,历经3年打造出一个大型“虚拟病人库”。师生们可随时随地在这些“虚拟病人”身上,进行临床能力培训、情景式病例诊治模拟演练等。

研发过程中,曾承的团队也走过弯路。一开始,几名“IT男”闭门造车,可APP在医学教学方式和交互模式方面并不让人满意。于是,团队吸纳了医学专业毕业生,在学科交叉上实现突破。

看到当前许多大学生投身创业,曾承认为,年轻人应先积累创业所必需的职业能力、资源人脉和视野格局,才能实现“弯道超车”和跨越式发展。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70719/hbrb3146587.html

(稿件来源:《湖北日报》2017年719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