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中国证券网】武大健康产业联盟成立 首期筹设10亿基金

发布时间:2017-07-03 10:49 来源: 阅读:
A A A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蕾)高校商帮抱团渐成趋势。本周末,一个由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发起设立的“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健康产业联盟”(简称武汉大学健康产业联盟)宣告成立,首期将筹设10亿元的产业基金,争取在未来五年内培育一批健康产业上市公司,并拟于近期设立长三角、珠三角、津京冀、长江中游、北美、欧洲、日本等第一批7个健康产业合作平台。

武汉大学健康产业联盟主要由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田源、百奥财富创始合伙人杨志、宇业集团董事长周旭洲、当代集团董事长艾路明、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之家首席执行官刘挺军、一号店创始人于刚等武汉大学校友企业联合发起成立。

据了解,上述联盟以促进共同发展、回报母校及社会为宗旨,围绕国家全面提升国民健康水平的战略目标,更好地发挥武汉大学及武汉大学校友在研发、产业、金融、管理等方面优势,搭建全球健康行业校友合作生态圈,打造全国第一个全球布局、专注健康领域、产学研一体的高校校友商帮,促进健康行业的发展,为国家经济转型升级作出应有贡献。

在谈及为何“武汉大学校友商帮”这次会把投资方向放在健康产业上时,陈东升称,伴随“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规划的落地,医疗健康行业正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老龄化、新医改、城镇化、消费升级等多重因素的驱动下,未来中国大健康行业将保持20%左右的增速,在“十三五”期间,我国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医疗健康产业市场有望突破8万亿规模,从而超过美国、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健康市场。

据介绍,武汉大学健康产业联盟筹备组还邀请了数十名国内外健康领域院士、专家校友加盟。除陈东升外,还包括桂林三金董事长邹节明、阳普医疗邓冠华、我武生物陈燕霓、联合基因谢毅、香港宇业集团董事长周旭洲在内的10余名健康产业上市公司创始人,以及20多名知名健康产业投资机构负责人。

此次联盟成立大会在泰康之家申园养老社区举办,这是泰康落户长三角的首个旗舰养老项目,也是国际标准的大型综合医养社区。作为国内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泰康已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杭州等八个全国重点城市投资建设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医养社区。同时,进军医疗产业,首家大型综合三级医院泰康仙林鼓楼医院于今年6月在南京挂牌,泰康国际生命健康城已在北京正式启动,泰康同济国际医院也在建设之中,并已成功运营燕园康复医院、申园康复医院、粤园医疗中心,战略投资了和美医疗和淮海医疗集团等。

陈东升表示,此次联盟成立,泰康将充分整合武汉大学健康产业联盟的资源,依托武汉大学深厚的生物生命医学学术资源及医学院资源,团结武汉大学和其他社会健康力量,为中国大健康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http://news.cnstock.com/news,bwkx-201707-4097470.htm

(稿件来源:中国证券网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