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73个国家400余名留学生在武大毕业

【武汉晚报】也门一家庭出了三个武大校友

发布时间:2017-07-03 10:48 来源: 阅读:
A A A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震 通讯员王铮)黑皮肤,蓝眼睛,学士服,博士帽,到处洋溢着一样的笑脸。前天,来自73个国家的40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武汉大学2017年国际学生毕业典礼。其中本科生283人,硕士研究生122人,博士研究生13人。

前天,参加毕业典礼的亲友团中,有一家六口的大家庭,来自也门。他们中有三人都是武大校友,爸爸和妈妈都是1997年从武大毕业的,都是学医,在武大呆了八九年,女儿瓦拉是今年武大硕士毕业生,学的是口腔医学专业,父母带着三个儿子专程来见证女儿的重要时刻。

父亲哈马迪说,他和妻子来武大前,在北京学了一年语言,但女儿是直接从也门来武大求学的,而且只呆了三年,中文说得非常好,“我和妻子在武大求学的时候,就把她带到武大生活了一段时间,回国后又经常跟她说中文,所以她的语言不成问题。”他说,他们第二个孩子还是在武汉出生的,并生活了三年,中国话也很好。

这还不算,瓦拉的丈夫也是也门人,中文一样很流利。原来他也是留学生,今年从清华毕业,在北京一家科技公司上班,所以瓦拉也打算在北京一家口腔医院工作。

现在,哈马迪是迪拜一家跨国集团的总裁,从事大型超市跨国连锁,在中国的广州和义乌也都有公司。

武大副校长李斐在毕业典礼上寄语这些留学生,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世界范围内获得越来越多的积极响应,大家要充当好国家、民族交流沟通的友好桥梁,胸怀天下,促进不同国家、民族之间的相亲、相通。

http://whwb.cjn.cn/html/2017-07/01/content_5621920.htm

(稿件来源:《武汉晚报》2017年71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